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新教师赛道选拔赛的通知
2024-03-21

各学院(部):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苏高教会[2024]3号)精神,为做好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的选拔推荐工作,我校将举办第四届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标

新教师赛道为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面向新教师能力提升的特色新增赛道,目标是:激励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促进其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提升,培养新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我省高校新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高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推荐

(一)参赛对象

1.参赛教师无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近二年无教学事故。

2.新入职教师(2022年1月1日后取得教师资格证),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以个人形式参赛。

(二)名额分配及推荐

各二级学院(部)可推荐1-2名教师(2022年1月1日后取得教师资格证且年龄在 40周岁以下)。

3月27日前,各二级学院(部)填写推荐教师名单(见附表1),提交电子版材料发至565007613@qq.com

三、材料要求

1.申报书。申报书样式详见附表2,提交后原则上不得修改。

2.教学实施报告。教学实施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教学大纲。参赛课程1学时的教学大纲,教学大纲(参考模板见附表3)应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以上材料请于2024年4月10日提交至教学科研处(德馨楼320室),并发送电子版至565007613@qq.com

四、选拔赛评审

选拔赛评审定于4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参赛教师提前做好准备。

(一)主讲教师需进行15分钟的现场说课展示;

(二)评审专家依据参赛教师的汇报内容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

附表1:各二级学院(部)推荐教师汇总表.docx

附表2:申报书(新教师赛道).docx

附表3:课程教学大纲(仅供参考).docx

教学科研处

2024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