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开展南航金城学院第三届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8-02-27

各有关单位:

为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组委会特组织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高等数学竞赛。我院将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参加本次竞赛,特举行南航金城学院第三届高等数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院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本科生。按通知要求,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均可参赛。

二、考试内容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与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要具有层次,使分数档次拉开。

具体内容如下:

1.院级竞赛:一元微积分。

2.省级本科三级(按通知要求本二批次录取的今年统一参加本科三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空间解析几何。

三、报名条件和方式

报名条件:2017级报名的学生由任课教师推荐;往届学生为参加过省级竞赛或者国家赛并获奖的学生。

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4日前,联系人:蔡老师,电话:13390753950;刚老师,13337830970。

学院将在4、5月组织考前竞赛辅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次报名参赛、考前辅导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院级高数竞赛3月25日(周日)9:00-11:0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学院将优先推荐在第三届院级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参加江苏省第15届高数竞赛。省级高数竞赛时间为2017年5月26日(星期六),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已盖章)、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五、奖项设立

院级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证书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统一颁发。省级竞赛按各参赛类别竞赛人数的50%确定获奖人数,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获奖证书由竞赛组委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共同颁发。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教务处 基础教学部

2018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