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公布南航金城学院201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2014-12-24

 

各系(部)及相关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深入开展,加强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监督、管理和指导,由学院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于20141111日对201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36项一年期研究项目以材料评审、现场汇报、提问答辩、专家评议并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中期检查。除两个项目因建设情况欠佳、相应研究未能有效开展未通过中期检查外,其余34个项目均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其中1个项目申请提前结题并予以通过。现将评审结果公布如下(见附件1)。

在此次检查中评审专家对各项目的进展情况都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首先,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开展应建立在深入了解、分析金城学院教学与学生现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研究真正适合我院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并通过项目的建设将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去;其次,教育教学改革应做到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特色,以及社会与市场的实际需要,通过对现有教育教学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资源的平台化效用,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教改成果不仅要突显教学改革带来的教育教学效果,同时也要重视、丰富教学改革的内容与成果的延伸应用,并充分考虑后续建设的思路与方向,力求发挥每一个项目的潜力,从而能够稳定地、持续的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各参评项目的专家评审具体意见及建议将于近期反馈至各相关系部。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在后期项目建设与维护,以及项目成果的延伸应用过程中充分参考专家评审反馈意见与建议,高水平、高质量地继续项目建设、完善项目研究成果,并实际应用到教育教学当中,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未通过中期评审的两个项目将予以终止,并不给予建设经费支持。

特此通报。

 

                                                      教研科

                                                   2014年12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