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造(两年期)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8-04-11

各相关单位:

根据院教字(2015)32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为了更好的监督管理我校创造项目的进展,学校决定对2017年大学生创造(两年期)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原则

以《实施意见》与《大学生创造活动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要求和创造项目认定书或申报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为依据进行检查。

二、检查对象

对象为2017年大学生创造(两年期)项目(附件1)。

三、检查的内容及形式

按照项目的研究类别组织专家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研究成果、实际效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给出检查意见。

1.省级项目:由教学科研处组织检查,采取项目主持人汇报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每个项目的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其中项目主持人陈述3分钟(使用PPT汇报,重点陈述项目研究的进展,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项目的特色、创新点和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等,要求突出重点、简洁明了、特色鲜明)。

2.院级项目:由各个项目所在单位自行组织检查,按照实际情况给出检查意见。各单位可择优推荐优秀的院级项目参加校级答辩。

四、项目需要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省级项目填报《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类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院级项目填报《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

2.阶段性研究报告、与研究成果、已发表论文需提交期刊封皮、目录、正文;已录用论文需提交录稿通知复印件与论文正文、调查报告(问卷调查表范本);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实物或模型照片等(实物或模型必须带到答辩会现场进行展示)。

3.择优推荐的院级项目还需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择优推荐表》(附件3)。

以上材料需提交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若尚未取得预期成果或未达到中期要求的项目可申请延期检查或终止项目,并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创造项目延期变更申请表》(附件2),提交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时间安排

1.4月18日前,各单位收集、汇总本单位各项目的中期检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进行初审,确定参加中期检查项目、延期项目和终止项目名单。

2.4月20日前,院级项目由各个项目所在单位自行组织检查,按照实际情况给出中期检查意见。

3. 4月23日前,各单位将中期检查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教学科研处(德馨楼324),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逾期未报者,将按检查未通过处理。

3.4月底前,教学科研处组织专家组进行省级项目和择优推荐的院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中期检查的任务要求,及时检查、督促本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学生认真做好项目中期检查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中期检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各项目组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及时归纳总结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指导、督促、审查项目组提交的中期检查材料。

3.对于中期检查未通过的项目,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停止项目结余经费的继续发放,必要时还将追回研究经费。

4.本次中期检查优秀的非省级项目,经深化研究并提出新创造目标后,经申报评审,可优先推荐为2018年省级项目。

5.此次中期检查的结果将公布在教学科研处网站公告栏上,请各项目组成员在中期检查结束后及时查看。

 

联系人:俞欣妍

联系电话:87191771

联系邮箱:jcshijian@nuaa.edu.cn

 

附件1 南航金城学院创造项目中期检查项目名单.xlsx

附件2 项目中期检查相关表格(教务网下载:教务网-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大学生创造项目用表)

附件3 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择优推荐表.xls

 

                                                     教学科研处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