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开展南航金城学院2014-2015年度实验室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4-12-27

各系(部)、有关部门:

为切实增强我院基础教学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根据《南航金城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学院将安排专项资金进行2014-2015年度实验室建设。为确保实验室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平台共享,保证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申报论证工作的规范,学院开展2014-2015年度实验室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依据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及各年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部门实验室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申报。

二、申报原则

1.统筹规划、明确目标

各部门须根据本部门在学科、专业、教学条件、科研条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发展需求,在充分分析现有实验教学条件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学院专业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兼顾实验室用房、建设经费的条件,明确建设目标。

2.资源共享、提高效率

各部门要合理衔接现有资源与新增资源,注意发挥资源的整体效益。同时充分考虑系部之间的实验室资源共享,着力搭建专业共享平台,使得实验室建设效用最大化,满足更多系部的实验实践需求。立项时,将优先考虑能够多系部共享的建设项目。同时,还应避免资源闲置、浪费,实际执行中若发现资源闲置或重复建设等情况,将核减次年经费指标。

3.强化优势、凸显特色

各部门在保障基本教学需求的基础上,围绕专业特点,着重规划有助于突出专业特色的建设项目,起到以点带面、强化优势的作用。同时,须考虑已有项目及拟建项目前后建设的连续性,避免因发展目标不明晰或人员变动而随意改变规划。

4.实事求是、量力而行

各部门在申报时,既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又要根据部门的实际状况,在充分挖掘内部资源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厉行节约,避免盲目建设造成的浪费。

三、申报主体

以各系(部)和学院相关部门为主体,负责本单位下辖实验室的建设申报。

四、申报类别

分为新建实验室、添置设备、设备更新以及实验室二期建设四类。

五、申报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科专业发展要求,统一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主要内容及格式要求见附件1。于12月15日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稿统一上报至教务处实践科。

联系人: 徐飞凤   

联系方式:87190031

特此通知。 

 

附件1:南航金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