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考试管理科
关于实验室布局规划论证的通知
2018-04-23

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学校实验室整体建设规划,结合学校本次实验室场地规划调整,本着“功能优化、合理布局、避免浪费、一次到位”的原则,教学科研处将对各单位提出的实验室布局规划进行论证。现就相关工作做如下部署及要求:

    一、基本原则和精神

     实验室布局规划要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从本单位实验室整体规划发展要求出发。实验室布局是实验室建设的前提,要将实验室布局和实验室建设和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既要立足现状,又要着眼长远”,要充分考虑实验室后期建设规划要求和长远发展。要尽量做到资源优化、整合,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二、工作具体要求

1. 各单位成立实验室布局规划小组,明确负责人及小组分工情况。

2.  需搬迁实验室与预布局规划场地分类做规划方案,如:不需要搬迁与需要搬迁的实验室区别;需要搬迁的实验室中,仅搬移实验室桌椅与需要重新构建实验环境的区别;需要重新构建实验环境中一般情况与特殊情况的区别等,综合考虑网络、水、电(强弱要求)、墙面、地基等环境与预分配实验室环境有无匹配,杜绝二次建设资源浪费情况。

3.  各单位实验室布局规划调整需要做撤销(或合并)资源整合的考虑,并附撤销(或合并)的理由。

4.  现有实验室名称需要精简详实,能够体现实验内容与实验室功能,结合本单位实验室整体规划要求等,实验室门牌填表时需要前后统一,门牌上下不一致的请使用统一号码。

5. 各单位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汇总填报。

三、其他

请相关单位于2018年4月26日将填报结果交与教学科研处(德馨楼327)。

联系人:郝萌莉

联系方式:87190137

邮箱:461196748@qq.com

附件:

/UploadFile/files/实验室布局规划情况统计表.xlsx

 

                                             教学科研处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