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管理科
关于开展“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讲座的通知
2018-11-13

各学院(部):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利用互联网进行课程的开发建设、传播。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讲座,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及简介

王震亚,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曾主持省级精品课程2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他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上开设的课程《人人爱设计》,选课人数超过20万人,2017年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人人爱设计》入选中国大学MOOC“2015年度最受欢迎的APP课程”“年度热门五大零基础热门通识课”,王震亚本人也被中国大学MOOC授予“2016年度优秀教师”和“2016年度杰出贡献奖”。

二、讲座时间

2018年11月14日上午9点30分
      三、讲座地点

明德楼A1S513会议室

四、讲座内容

1.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背景下,如何建构新型师生关系
       2.如何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并利用在线开放课程深化教学改革

五、参加对象和人数

各二级学院(部)优秀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专业组组长)等2-3人。

六、其他要求

各学院(部))院要及时通知并组织老师准时参会,并于11月13日下午15点前将参会教师名单报教学科研处,联系人:王丽华,电话:87190034。

 

教学科研处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