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申报2015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2015-04-08

 

关于申报2015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学生创新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院字[2010]9号文)的文件精神,教务处现组织2015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学生自拟项目,要求思路清晰,预期成果明确,能充分体现“鼓励创新、注重应用”的原则。

二、申报要求

1.每位指导教师只允许同时指导1个省级训练计划项目和1个院级项目(包括未结题的项目)。前1年内曾经指导的项目研究终止的教师,不允许指导课题。

2.项目成员组成:每个创新项目以创新小组形式申报,成员不超过5人。

3.每位学生只允许同时参与一个项目的研究(省级训练计划项目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允许参与一次),未结题者或前一年有项目研究终止的学生不允许申报。

4.项目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名,省级项目原则上有一名副高以上职称,否则不予申报。指导教师主要职责:一是指导大学生撰写创新项目申报书并协助制订研究工作计划;二是具体指导大学生开展创新活动,协助解决实际技术难题;三是为项目组开展科研活动联系场地,提供必要的设施和条件。

5.大学生创新项目一般不超过两年,特殊情况最多延长一年。

6.项目经费的额度由评审小组根据各项目组所报预算评审确定。项目经费的预支和报销,必须通过指导教师和部门负责人的审批,由项目指导教师持正规票据按照学院财务有关规定报销。

三、申报与评审程序

1.各系(部)进行活动宣传,公布具体申报方式,并接受学生申请。

2.各系(部)组织完成创新项目初审,择优选定推荐项目,必要时可合并研究项目,尽量避免研究内容类似,为推荐项目安排指导教师,指导项目负责人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1),制作立项评审汇报PPT(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PPT内容简要介绍项目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项目进度计划以及研究基础与条件),于2015年4月25日前以系(部)为单位,提交项目申报书及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2份及电子档一并交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德馨楼325)。

3.2015年4月底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系(部)推荐项目进行立项评审(评审时间另行通知),并于5月初公布立项项目名单。

 

申报工作联系人:徐飞凤  电话:87190031 邮箱:1085109279@qq.com

附件:(下载地址:南航金城学院教务处http://jcjw.nuaa.edu.cn/jw/)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书

2.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往年申报的选题不再申报范围之内)

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往年申报的选题不再申报范围之内)

3.往年大学生创新项目选题汇总

往年大学生创新项目选题汇总

 

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2015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