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2018年大学生创造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2019-04-12

各相关单位:

根据院教字(2015)32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为了更好的监督管理我校创造项目的进展,及时验收创造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学校决定对2017年大学生创造(两年期)项目、2018年大学生创造(一年期)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原则

以《实施意见》与《大学生创造活动实施方案》中的相关要求和创造项目认定书或申报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为依据进行检查。

二、检查对象

对象为2017年大学生创造(两年期)项目及2018年大学生创造(一年期)项目(附件1)。

三、检查的内容及形式

按照项目的研究类别组织专家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研究成果、实际效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给出检查意见。

1.省级项目、校重点项目:由教学科研处组织结题验收。所有项目均采取项目主持人汇报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每个项目的汇报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其中项目主持人陈述5-6分钟(使用PPT汇报,重点陈述项目研究的进展,取得的研究成果,项目的特色、创新点和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等。要求突出重点、简洁明了、特色鲜明)。

2.校一般、校指导项目:由各项目所在单位组织结题验收。各单位应成立校级项目结题验收组,验收组专家人数不少于3人,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组成,其中专家组组长由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

所有项目均应采取项目主持人汇报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验收组专家应根据项目结题评分标准(附件2)打分,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结题验收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3),并可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级答辩,进行评优评奖。推优比例不超过本单位院级项目总数的30%(推荐名额四舍五入计算,结果小于1的可推荐1名)。最终获奖名单将由校级评审组确定。

四、项目需要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省级项目填报《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类项目)结题申请书》;校级项目填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4)。

2.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论文(已发表论文须附刊物封面和目录及论文复印件;已录用但未正式刊登的论文须附录稿通知书和论文正文);调查报告(问卷调查表范本)、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实物或模型照片等(实物或模型必须带到答辩会现场进行展示)。

3. 择优推荐的校一般、校指导项目还需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择优推荐表》(附件5)。

以上材料需提交纸质版一式3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若尚未取得预期成果或未达到结题要求的项目可申请延期检查或终止项目,并填写《南航金城学院创造项目延期变更申请表》,提交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附件4)。

五、时间安排

1.4月18日前,各单位收集、汇总本单位各项目的验收材料(纸质版、电子版)进行初审,确定参加结题答辩项目、延期项目和终止项目名单。

2.4月19日前,各单位自行安排校级一般、指导项目结题答辩时间、地点和专家,在答辩前上报教学科研处(附件6)。

3. 4月22日前,各单位完成结题答辩项目验收工作并将结题报告(一式三份)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教学科研处(德馨楼318),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4.教学科研处组织专家组进行省级项目、校重点项目和择优推荐的校一般、校指导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结题验收的任务要求,及时检查、督促本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学生认真做好项目结题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项目结题验收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各项目组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及时归纳总结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指导、督促、审查项目组提交的结题验收材料。

3.本次结题验收优秀的非省级项目,经深化研究并提出新创造目标后,经申报评审,可优先推荐为2018年省级项目。

4.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应在本学期内完成该项目的报销手续。

5.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要认真听取评委会意见,完善研究工作,待各方面均准备妥当后,可申报下一次的结题验收(具体时间关注教学科研处通知)。

6.此次结题验收的结果将公布在教学科研处网站公告栏上,请各项目组成员在结题验收结束后及时查看。

联系人:刘淼芬

联系电话:87191322

联系邮箱:jcshijian@nuaa.edu.cn

附件1 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结题项目.xlsx

附件2 大学生创造项目结题评分标准.doc

附件3 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结题验收专家评审意见表.xls

附件4 结题验收相关表格(教务网下载:教务网-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大学生创造项目用表)

附件5 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择优推荐表.xls

附件6 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创造项目答辩安排表.xlsx

教学科研处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