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考试管理科
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19-12-16

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苏教考社〔2020〕号)要求,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途径、开考语种

二至四级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形式,考试开始时间为2020年3月28日(周六)。从本次起,必须由考生本人登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必须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后立即进行网上缴费。

本次考试开考各语种如下:

级别

代码

语种

级别

代码

语种

二级

24

C语言程序设计

三级

35

网络技术

26

VB语言程序设计

36

数据库技术

28

Java语言程序设计

38

信息安全技术

29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39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61

C++语言程序设计

   

63

MySQL数据程序设计

四级

41

网络工程师

64

Web程序设计

42

数据库工程师

65

MS Office高级应用

44

信息安全工程师

66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45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二、报名、缴费截止时间

1.网上注册、报名时间:2019121712时至20201612时。

2.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0201612时。特别提醒:考生全部采用个人网上缴费方式,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系统进行缴费,如24小时内未支付、未锁定,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网上收缴的考试费用将全额上缴至教育部考试中心,仅报名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

3.考生打印准考证开始时间:3月16日。

三、网上报名主要流程

请所有考生在网报前,先下载本通知中的《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网上报名操作流程》,仔细阅读报考相关说明,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缴费,直至报名成功为止。(注意:请考生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随即进行网上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需要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 

1.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

2.同考次同一个通行证账号只能用于一个考生在一个考点的报考,考生只能在我校考点已开考科目中选报。

3.考生上传的照片必须按照报名系统要求的规格,必须上传照片,否则报名无效。考生上传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最小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照片大小:20-200KB。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或未上传照片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请考生提前按要求准备照片。

4.考生填报个人信息、上传照片、选择我校考点和报考科目后,可通过支付宝平台缴纳报名费,未缴费考生的报名信息在报名截止后视为无效数据。请考生在网报时务必填写本人正确的常用手机号码,若有问题方便随即联系。

四、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要对自己填报的各项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绝无弄虚作假。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如有违反诚信报考的行为,将按照学校、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一个账号只能报考一个考生。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3. 考生的姓名如出现生僻字,可以用汉语拼音全拼或“囗”代替。

4.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5.2020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对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相关科目教程有更新,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本通知附件2。

五、考试报名费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财综〔2013〕103号)精神,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至3级70元/人,4级80元/人。

六、NCRE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3.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评定,以等第形式公布,等第共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其中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七、成绩查询、证书发放及补办

1.成绩查询: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公布,具体时间另行公告。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成绩查询页面(http://cjcx.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

2.证书发放:开通成绩查询后,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在受理时间内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请证书直邮,具体信息请访问“中国教育考试网”证书直邮页面(http://zszy.neea.edu.cn)。若未申请证书直邮,考生可在考试结束3个月后到所在考点领取合格证书,具体领取信息请留意考点有关要求。

3.证书补办: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 补办合格证明书页面(http://bbhgzm.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八、考前模拟上机安排另行通知,届时请考生关注我校教务网站通告。

九、咨询电话

报名过程中若遇问题,可致电025-87190137咨询。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附件2:附件2:2020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教程目录

 

 

                                                                                                            教学科研处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