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赵宇副院长一行深入各教学单位进行调研
2015-09-18

        为深入了解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各教学单位新学年的工作规划和设想,在稳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的同时,促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的特色发展,为学院“十三五”计划的制定做好准备,开学伊始,学院副院长赵宇带领教务处、科研处、人力资源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所有教学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走访调研。

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各单位负责人就学生生源特点,各专业人才培养特点,教师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教学单位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访问工程师工作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还就对系部工作的设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赵副院长对教学单位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人才培养目标及落实措施、校企合作开展、实验室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还与各教学单位参会人员就教师发展,教学模式的改革,学生的个性化培养,以及如何拓展视野、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沟通和交流。

赵副院长指出,2015年是我院实施 “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院迈入二本招生的第一年,是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实施绩效考核的启动年。各教学单位应以此为契机,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在学科专业建设中,以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为平台,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学院科学研究发展与访问工程师项目开展,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建立起与企业的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从而实现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寻求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与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