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届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浩辰杯’华东区大学生CAD应
2015-03-06

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届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浩辰杯’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提高我校学生CAD成图技术,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以及提高学生素质及就业竞争能力。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3月下旬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届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五届‘浩辰杯’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选拔赛。通过本次竞赛,优秀选手可获得6月初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华东区大赛的参赛资格。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航金城学院在籍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内容 
 
       三、竞赛软件 
 
        AutoCAD2008,Pro/E WF5.0 
 
       四、竞赛方式 
 
       竞赛采用上机操作,时长为180分钟。 
 
       五、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3月13日 
 
        2、报名方式:各参赛同学填写报名表之后,发送到autocad_jc@126.com,并注意在3月13日12:30-13:30到A3-207办公室确认签字。 
 
       3、咨询联系人和电话:刘老师,18951079103。 
 
       六、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3月27日 
 
      2、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机电工程系 
 
                                              2015年3月6日 
 
  
 
  
 
附件一: 
 
       1、工程图绘制 
      
      工程图绘制题型:CAD基本设置、几何关系作图、专业类图纸抄绘。 
 
      CAD基本设置:将CAD软件按照制图国标要求进行相关设置。 
 
      几何作图:根据给定的要求,完成指定几何关系的图形绘制。 
 
      专业图纸抄图:给出通用机构的零件图或装配图,使用指定软件按图录入,完成抄绘,要求能够熟练掌握软件的基本命令并掌握以下及其他所必须的相关知识: 
 
      (1)绘图准备:基本设置、模板文件、图幅(含标题栏制作)等;  
 
      (2)绘图与编辑。 
 
      (3)图形修饰:文字样式、标注样式、表格样式、引线样式及图块的制作与应用、调用图符、属性查询等。 
 
      (4)图形数据:图库的使用;属性修改;图形显示方式和数据查询功能。 
 
      (5)布局空间应用; 
 
      (6)专业图形绘制。 
 
      2、三维绘图 
 
      要求能够使用规定软件,根据已知的零件图或已建好的零件三维模型进行三维数字建模,进行装配,并掌握以下相关知识。 
 
      (1) 草图设计 
 
      要求掌握草图设计的技能。(具体包括:草图绘制;草图约束;草图编辑;显示控制) 
 
      (2)特征造型 
 
      要求掌握参数化特征造型的基本方法和三维实体编辑。(具体包括:基本体素的绘制;基本特征和辅助特征的操作;布尔运算的操作;特征操作等) 
 
      (3)曲面造型 
 
      要求掌握生成各种三维曲面的方法以及曲面编辑。(具体包括:建立基本曲面;建立自由曲面;曲面编辑等) 
 
      (4)装配建模 
 
      要求掌握各种装配约束关系,由三维实体组装成装配体的方法以及剖切、爆炸等表达方法。(具体包括:基本装配约束方法;装配体的剖切、爆炸等表达方法。) 
 
      (5)工程图的生成 
 
      要求掌握由三维模型生成二维工程图的方法以及对工程图进行修改编辑,使其符合国家标准。(具体包括:设置工程图样的绘图环境;根据三维模型生成二维工程图样)。 
 
      (6)模型渲染 
 
      要求掌握三维模型的渲染技能(具体包括:渲染的设置和模型渲染)。

附件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届

CAD应用技能竞赛”报名表

 

填表说明:报名项目及软件:机械工程图绘制、机械类三维建模; Pro/e 、AutoCAD两款软件任选一种。

 

序号

姓名

性别

系、专业

报名项目

使用软件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