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管理科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停课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6-12-22

各系(部)及有关部门: 

 

为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根据各专业考试考查目录,本学期第18周开始停课考试,具体时间为:2017年1月8日-11日,停课考试具体安排可在教务系统的考试管理里查询。 

 

二、考试命题、试卷审核与试卷交接 

 

1.本学期所有停课考试课程出卷,由系(部)主任或各课程组把关,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命题计划表命题。 

 

2.根据院教字(2008)123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本科课程命题、考试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各课程试卷均要求出A、B卷及评分标准和答案。试卷要使用统一的试卷模板(可在教务处网页教师用户下载),试卷正文统一用Word排版(中文宋体小四号,英文5号),按16K(或B5)规格编辑。如需加订续卷纸、草稿纸,请附文字说明。按要求填写的命题审批表、命题大纲,交系主任或有关专家审核,连同试卷电子稿(有听力的须有听力材料)于2016年12月30日前交教务处考试管理科。凡试卷不全,或不符合规定的试卷,教务处不予以接收。教务处对接收的试卷进行统一编号,从A、B卷中选一份作为考试试卷。请各系(部)在命题过程及试卷交接过程中严格按照院教字(2007)1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试卷保密管理规定(暂行)》执行,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3.各系(部)教务秘书根据考试考查目录督促教师做好试卷上交工作,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派监考工作。 

 

三、试卷的领取与交接 

 

期末停课考试试卷由每场考试监考老师到教师休息室领取,考试结束后,由监考教师按考生实到人数核对试卷份数,签字确认后,送到领卷处,任课教师带回批阅。 

 

四、考场管理 

 

1.监考教师至少提前十五分钟到达考场。 

 

2.请各位监考教师务必注意自己当天监考地点,注意监考班车的发车时间。 

 

3.每场考试均要求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到,监考教师要仔细核查考生的证件,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负责填写“考场记录表”,交领卷处。 

 

4.各系部要加强对本系(部)监考教师的培训。监考排定后,教师不得随意调换,确有困难需要调整时,由系教务秘书统一报给教务处考试管理科。 

 

5.监考过程中,请各位监考老师严格执行《监考人员守则》,认真监考,教务处将派巡视员到考场进行考试纪律巡查。 

 

五、加强学生考试管理 

 

1.各系(部)考前要给学生做动员,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 

 

2.按照《学生考试管理规定》要求学生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参加考试,考试时只能携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具用品,已带入考场的书包、书籍等复习资料一律按规定地方摆放。 

 

3.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诚信考试。 

 

六、成绩登录 

 

1.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成绩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任课教师应在停课考试结束4日内完成成绩的上报工作。 

 

2.成绩上报表需任课教师仔细核对后签字,经系(部)主任审核签字后提交教务处审核发布。 

 

3.任课教师发现有试卷而教务系统中没有该学生名单时,填写《本科生课程考试未能登录成绩的试卷情况登记表》,并将试卷附表后一并提交,经本系(部)教学主任审核批准、签字后,送至教务处成绩管理人员处备案。 

 

4.学生办理缓考手续的,任课教师提交成绩上报表时需将该生缓考申请单一并报送。 

 

七、试卷管理 

 

本学期所有课程试卷由各系(部)负责按照院教字(2007)19号 附件1《试卷存档管理工作细则》进行装订存档。请各系部在装订试卷时检查阅卷是否按标准执行,卷面分数核加是否准确。审核装订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制作归档清册。试卷装订好后,于下学期开学后教务处和相关系(部)抽查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试卷的装订情况。 

 

 

教务处 

  

2016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