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做好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届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7-03-20

各有关单位:

 

        为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组委会特组织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我院将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参加本次竞赛,特举行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届高等数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院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本科生。
 
        二、考试内容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与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要具有层次,使分数档次拉开。
        具体内容如下:
        1. 院级竞赛:一元微积分
        2. 省级本科二级(高数150学时以上):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3. 省级本科三级(高数150学时以下):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三、报名条件和方式
        报名条件:原则上要求2016级报名学生每次《高等数学》的考试成绩都在80分以上,由任课教师推荐;往届学生为参加过省级竞赛并获奖学生。2016级本科生在所在班高等数学老师处报名。其他年级的学生参赛名额大约为80人,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24日前,联系人:蔡老师,电话:13390753950,qq:408087316,报名格式:姓名+学号+专业+性别+电话,请严格按格式要求编辑完整后发送。
        学院将在4、5月组织考前竞赛辅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次报名参赛、考前辅导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院级高数竞赛3月26日(周日)9:00-11:00 
 
        考试地点:A4N203,A4N204----2016级数三的同学和20160111,112,113,  114,20160141,142班的同学; 
                            A4N205----2016级数二的同学 
                            A4N206----所有2014,2015级报过名的同学                         
        学院将优先推荐在院级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参加江苏省第14届高数竞赛。省级高数竞赛时间为2017年6月3日(星期六),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已盖章)、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五、奖项设立
        院级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证书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统一颁发。省级竞赛按各参赛类别竞赛人数的50%确定获奖人数,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获奖证书由竞赛组委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共同颁发。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教务处 基础部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