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
关于举办南航金城学院首届大学生机器人比赛暨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10-12

各教学单位:

  由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机器人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更为了选拔一批高质量的参赛队伍,经研究与决定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南航金城学院首届大学生机器人比赛暨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工科类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选手以小组赛为形式,每队由1-2名指导老师和1-5名选手组成。

二、参赛内容

  自行安装机器人并进行软件编程,进行软硬件调试,完成赛项规定的基本内容和拓展内容。大赛设置如下机器人类别:(1)工业机器人 (2) 服务机器人(3) 安防、武术机器人(4) 空中机器人(5)水中机器人(6)体育机器人(7)文化休闲机器人(8)仿真机器人(9)其他类型机器人九个大项。每个大项里又包括若干子项目,具体子项目参赛规则详见官网:js.robot12360.com,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子项目,熟悉规则并加以软硬件实现。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1016日截止

  2. 报名方式:参赛队伍将报名表发送至56076994@qq.com

四、参赛作品评审方式

  参赛同学在各自实验室机器人运行场地上候场,赛前打印项目比赛规则,现场对照规则进行实物展示和答辩。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20年10月16日(周五)中午13:00-15:00,

  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六、参赛咨询

  田莉老师,电话:15301596060    朱海霞老师,电话:15335198038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数量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再确定。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附件:2020年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报名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