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推荐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2017-06-14

各单位: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院学术字〔2014〕3号)的要求,和院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工作会议精神,现启动我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请各单位推荐院学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一)学术委员会委员

每个教学单位原则上推荐1名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确实因学科多样性的学术需要,可推荐2人。

(二)学术委员会分委员会委员

院学术委员会下设专业与学科建设分委员会、科研发展与学术评价分委员会、学术咨询分委员会,每个教学单位可就每个分委员会推荐1-2名候选人。

二、任职资格

1. 学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委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法律,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坚持原则、处事公正;

(2)学术造诣高,在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公认的学术成果;

(3)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有参与学术议事的意愿和能力,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

(4)能够正常履行职责,能按时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

(5)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分委员会委员应为我院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其中学术咨询分委员会一般应为院外知名学者或企业界专家。

三、推荐要求

1.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委员的推荐工作,把握标准,实事求是,遵循“公开推荐、民主选举”原则,保证学术委员会的代表性、权威性和公正性。

2. 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分委员会委员的提名推荐酝酿工作,从学院整体发展的角度确定推荐人选,推荐的候选人应考虑其专业水平、学术修养和学科代表性。

3.各单位在组织推荐各级学术委员会委员时,要充分尊重被推荐人个人意愿,保证其公正履行委员职责,按时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积极完成学术委员会工作。

四、其他

1.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期间,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继续行使学术委员会职权,至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产生为止。

2. 各单位于6月20日17:00之前将学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信息表(附件1)、学术委员会分委员会候选人推荐信息表(附件2)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1份报教务处。联系人:袁洋,联系电话:15365025828,邮箱:jcjiaoyan@nuaa.edu.cn.

 

 

附件1  学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信息表

/UploadFile/files/附件1.docx

附件2  学术委员会各分委员会候选人推荐信息表

/UploadFile/files/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