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管理科
关于征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材的通知
2020-12-28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学任务,保障教学计划的正常实施,做好学生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要求

 

1、根据集团要求,本次教材应全部选用八大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传媒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教材。同时下学期开设的课程中,凡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必须选用(附件1:“马工程”教材目录)。

 

2、减轻学生负担的原则

 

根据教学的实际需要,要求每门课程选用一种教材,若出现订而不用的情况,将追究相关单位及教师的责任。

 

3、不予征订教材所配套的辅导用书。

 

二、征订要求

 

1、填写出版社教材信息

 

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用书需求,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出版社教学用书审批表》(除自编或翻印教材外)(附件2),所有教材务必提供书号和定价。

 

2、填写自编或翻印教材信息

 

原则上不允许使用翻印教材。如确因教学需要必须选用自编或出版社不再出版的教材时,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自编讲义或翻印教材汇总表》(附件3)。

 

3、为避免教材的积压与浪费,及时更新教材,各单位应根据每门课程选课学生人数确定订购数量,上报时分解到每个班级,明确每个班级订购数量。

 

4、所有教材(包含开设课程所对应的习题集、实验指导用书、课程设计指导书等)的上报必须分解到每个班级,征订数按照学生选课人数订购。

 

三、提交方式和提交时间节点

 

1.本次教材征订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2.请于12月31日(第18周周四)前完成教材选用的上报工作,并将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1978499578 @qq.com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7190322

 

附件1:马工程教材目录.xlsx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出版社教学用书审批表.xls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自编讲义或翻印教材汇总表.xls

 

 

教学科研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