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做好我校“2023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鹤峰代言”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03-14

各教学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商品和服务消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湖北省鹤峰县人民政府、鹤峰县乡村振兴局将于2023年3月共同举办“2023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鹤峰代言”。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动手实操能力,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为电子商务、农业农村发展挖掘储备应用型人才,助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开展我校报名参赛活动,望各教学单位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赛。比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含在华留学生)、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和数字营销的社会人士、企业营销团队。

二、比赛内容

参赛选手借助中服云商平台面向全国定向销售鹤峰县的相关产品。

三、赛道设置

1.微信小程序分销:通过平台微信小程序分销系统发展分销会员,分享产品海报销售产品。

2.种草分销:以图文、短视频分享购物心得、产品使用方法、产品生长环境和过程、产品生产工艺和流程等方式销售产品。

3.直播带货:通过第三方平台引流,使用中服云商直播平台销售产品。

4.抖音直播带货:用抖音账号直播销售产品。

5.综合赛道:1-4赛道任意组合销售产品。

四、参赛方式

1.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队(每团队含负责人不超过 4 人)形式参与大赛,但不得跨校或单位组团队参赛。

2.同一院校或单位不限制具体报名选手数量,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本期大赛的整体名额进行安排。

3.参赛选手仅且只能在平台开设唯一账号参加大赛。

4.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优势,可以选择单赛道或多赛道方式参与大赛。

5.微信小程序和种草分销采用一、二级分销模式,营销大赛以参赛账号及该账号关联的一、二级分销账号实际成交数据作为评判依据。

6.大赛设有创意策略奖,有意愿参与的选手需在大赛开赛前(3月27日)提交营销方案。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16日截止

六、其他事项

各教学单位指定一名竞赛联系人负责比赛报名及后续相关工作。

竞赛联系人收集各单位的报名表(附件1),于3月16日之前汇总发至国际商学院联系人邮箱。

大赛具体介绍详见附件2。

国际商学院联系人:翟雨芹 联系电话:15335198758

邮箱:407372939@qq.com

附件1:在校大学生报名表.docx

附件2: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鹤峰代言.pdf

国际商学院

教学科研处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