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开展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03-16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素质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参赛课题必须要有现实意义,符合社会需求,应多关注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竞赛内容分为三个方面: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主要是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及能源化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论文。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3.科技发明制作。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我校2023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个人申报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申报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同学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必须均是学生。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原则上自己聘请。

三、校内选拔赛时间节点安排

1、2023年4月7日前把申报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三份和项目汇总表一份送到德馨楼321、电子版发至邮箱894982659@qq.com;

2、校内选拔赛答辩时间:2023年4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作品评审

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参加校内选拔赛的申报者,按时到指定的答辩现场(另行通知)进行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

五、其他

联系人:庄炜炜;

联系电话:87190311;

办公室:德馨楼321;

联系邮箱:894982659@qq.com

附件1:选题指导.docx

附件2:“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docx

附件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doc

附件4:2023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5:“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

教学科研处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