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召开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研讨会的通知
2023-05-15

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要求,到 2025 年,优化调整高校20%左右学科专业布点,新设一批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学科专业,淘汰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科专业。学校拟于5月下旬召开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研讨会,相关要求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14:00(暂定)

二、会议地点

德馨楼507会议室(暂定)

三、参会人员

(一)曹忠葆理事长,陈旭校长,王萌副校长;

(二)教学科研处领导,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校内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

(三)特邀专家;

(四)其他人员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突出优势特色,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实现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要结合学校、学院长期发展规划,做好近3年本院专业调整发展方案(2023-2025年);

(二)各学院要从今后三年学校总体招生规模不断发展的基本情况,来确定本学院专业调整规划。

(三)各学院要从今后院系调整的角度考虑专业设置和布局。

五、汇报内容

研讨会上,各学院要做8分钟的PPT汇报,汇报本学院近3年专业调整方案,包括专业布局,拟设置新专业、撤销老专业及理由,本学院专业发展重点和相关想法。

六、其它

请各教学单位将参会老师名单(每单位5人,见附件)及汇报PPT,于5月22日前报给教学科研处;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就座,请保持会场秩序。

附件

联系电话:87190311,电子邮箱:645473651@qq.com

教学科研处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