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务管理科
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选拔赛暨校级微课比赛的通知
2023-05-30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的深入开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附件1)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比赛选拔赛暨校级微课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一)我校自有专任教师;

(二)教学水平高,广受学生欢迎;

(三)鼓励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的优秀教师积极参加。

二、推荐名额

每个教学单位推荐2-3人参加。

三、比赛内容要求

1.本次微课比赛主要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和特色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考评,详情参见《江苏省高校2023年微课教学比赛参考指标》(附件2)。

2.比赛选手讲课共12分钟,其中2分钟为教学设计。

四、参赛流程

(一)教学单位推荐

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选拔工作,积极发动老师广泛参加,尤其要动员曾在各类教学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参赛。教学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内部的选拔,择优推荐。各单位初选确定好推荐人选后,于6月9日前将推荐人员名单(附件3))报送教学科研处王老师(邮箱:565007613@qq.com)。选手在学校比赛阶段,暂不报送教学设计等材料。

(二)学校组织比赛

教学科研处组织校内线下比赛,评出校级一等奖项、二等奖项、三等奖若干项,并择优选拔教师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微课比赛。

(三)拍摄课程视频

1.教学科研处组织专家对代表学校参赛的教师进行指导、打磨,进一步优化参赛讲课内容,提高教师讲课水平。

2.学校将统一录制课程视频。

五、联系人

联系人:王老师,德馨楼320办公室,87190034。

附件1: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通知.pdf

附件2: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考指标.docx

附件3: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比赛校选拔赛推荐名单.doc

教师发展中心 教学科研处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