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 教学研究与计划科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3-06-07

各教学单位: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高等学校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竞赛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学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每只参赛队一般由3~4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项竞赛。

2、竞赛内容

大赛设3个赛道8个赛项,分别为:

(1)新能源车赛道,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能电动车2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和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等2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三个赛道各赛项相关竞赛文件详见附件。

参赛团队可登陆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官网查看参赛信息(https://jsgx.seu.edu.cn/2023/0602/c41533a447396/page.htm)。

3、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6月15日24:00点之前;

(2)校内选拔赛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竞赛相关问题咨询可进QQ群:667100530。

4、参赛评审

各参赛队伍按照给定的格式要求竞赛报名表。答辩的内容包括队员任务分解、协作情况、赛题分析、核心技术、系统结构、实现方法、方案选择等部分。

5、参赛咨询

吴超老师,电话:15365081193。

6、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附件1: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新能源车赛道命题与运行.pdf

附件3:“智能+”赛道竞赛命题与运行.pdf

附件4:虚拟仿真赛道命题与运行.pdf

附件5: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赛报名表.docx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