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考试管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试卷存档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2015-03-06

  

一、 建立每学期试卷归档清册

1.各系(部)可通过教务网,下载每学期所有课程、选课人数、任课教师、课程性质、班级等信息,形成本学期试卷归档清册(A3纸)(见附表1)。

2.任课教师按试卷归档清册上的各项内容要求,上交各系、部(单位)。

3.各系(部)在下学期开学后一月内整理完成上学期试卷归档工作,由系、部统一形成试卷归档清册的电子文档(Excel文档)。并报教务处考试部门备份。

4.试卷编号规则:试卷编号由10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编号规则为:系部代码(2位数)+学年代码(4位数)+学期代码(1位数)+序号(3位数)。

5.备注处填写实际保存情况,如试卷、大作业、报告、电子文件、录像等。

二、 学生试卷的保存格式及内容

学生试卷的保存要求按课程考试时的考卷类型进行装订,若无法装订成一册,可分装成几册,装订的统一格式及内容如下:

1.封面

由学院统一制作牛皮纸封面。

封面内容有:试卷编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系(部)名称、考试试卷、学年学期、课程名称、考试班级、考试日期、试卷份数、任课教师;

封面字体居中,字体的大小及上、下位置视具体封面大小情况而定,除系(部)名称字体用方正舒体加粗外,其它字体全为宋体加粗,参见试卷封面样本。

2.学生成绩单

在该册学生考卷前,附上相应的学生成绩单。如有平时成绩,成绩单上应注明卷面成绩与平时成绩的组成结构。

3.学生考卷

学生考卷按学生成绩单上的先后顺序排列后进行装订。

三、 系(部)留存的相关材料

1.学生考试签到表

2.考场记录表回执

3.试卷分析表

4.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以上材料,由任课教师在批卷工作完成后上交系(部)保存。

四、无试卷课程的测试材料及相关材料的保存

无试卷的课程,其学生测试材料及课程的相关材料,由开课系部(单位)视具体情况妥善保存。交大作业、实习报告、课程设计等非试卷书面测试材料的课程,任课教师应规定学生上交统一大小规格的书面测试材料。以上机形式考试的学生答卷刻光盘保存。

五、其它

1.所有课程的试卷、测试材料及课程相关材料保存时间到学生毕业后2年。

2.该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