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第二届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5-03-06

  

为激励我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由学院教务处组织的我院第二届教师讲课比赛总决赛于20141231日在明德楼N301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决赛共有15名教师参加,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30名学生代表担任了评委,学院院长陈旭、副院长王岩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比赛。各系部派出了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利清楚,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民航系刘丽娜老师、英语系窦莹老师获得一等奖,同时被授予“南航金城学院教学能手”称号。

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毛建国教授作为评选专家点评了本次比赛,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提高之处,并鼓励所有教师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与授课水平。

副院长王岩为本届教师讲课比赛做了精彩总结。首先,本届教师讲课比赛组织严密,过程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教师的基本素质和厚积薄发的潜在能力。同时给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规范教学基本要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其次,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学型教师,勤奋是根,育人是本。每一位教师只有不断提高讲课能力,为学生所欢迎,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在总结之后,王院长代表学院对所有评选专家及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对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最后,院长陈旭与副院长王岩作为本届教师讲课比赛特邀嘉宾为获奖的参赛教师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