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2014年度精品课程立项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15-03-11

   

精品课程建设是实施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切实推进我院精品课程建设与管理,根据学院《南航金城学院精品课程建设方案》(2014年修订稿),201412月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2014年度南航金城学院精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报、系部择优推荐,共申报精品课程37项。2015112日教务处在德馨楼205204室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精品课程立项评审会。本次评审专家组由学院副院长王岩、副院长吴坚及南航专家共7人组成,分经管文艺、理工两个组同时进行。

会上各精品课程负责人从课程现状、师资队伍、校企合作情况、课程建设的目标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课程负责人现场汇报、答辩,以及评阅相关材料等环节对申报的37门课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最终,经专家组一致评议通过,确立了《工程图学》、《素描》等13门课程为学院2014年度精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

评审会上,副院长王岩作了讲话,首先,精品课程是专业建设的核心,是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和进行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作为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积极开展精品课程建设,对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品牌、特色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其次,学院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建设。自2012年开始实施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经过两年期的建设,2012年度立项的首批精品课程项目圆满完成预期建设目标,其成果已经在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得以应用,对丰富教育教学手段、提高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随着精品课程建设的不断深入,教师对精品课程有了新的认识,树立起了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自身专业发展与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在此基础上,本次申报的精品课程项目较以往,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更高的提升。今后学院仍要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加强内涵建设,以达到充分发挥精品课程建设对提高整体教学水平的促进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