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召开2014-2015学年实验室建设环境与安全测评会议
2015-04-07

 

南航金城学院召开2014-2015学年实验室建设环境与安全测评会议

 

2015326日(星期四)下午,我院于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了2014-2015学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环境与安全测评工作会议。会议由赵宇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处长张炜、副处长尹涓、后勤处副处长李建乐、民用航空系主任郑步生、机电工程系、艺术系实验室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对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测评工作的认识及相关国家标准,她强调,实验室建设环境及安全关系到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院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关系到学院的稳定,不能有丝毫疏忽。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查清实验室安全现状,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使金城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上一个新的台阶。她同时提醒各位负责人要以这次环境与安全测评为契机,根据测评的各项指标要求,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环境及安全方面的管理,消除隐患,让老师学生安心。

随后,民用航空系郑步生主任介绍了“飞机结构维修实验室”、“电子电气维修基本技能实验室”项目的建设现状、建设标准、建设要求,并就目前实验室线路布局不合理,噪声较大等问题,与后勤处进行讨论后,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拟解决方案;机电工程系苏铭老师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建设的动力需求,经与后勤处及厂家协商,已顺利解决了实验室建设对电路的相关需求。

经与会专家讨论,会议对2014-2015年立项的三个需测评的实验室项目建设要求和环境污染情况进行了论证,并对解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会上形成了对实验室环评的结论,教务处将会同后勤处及相关系部,做好后续的落实工作,力争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测评工作会议制定了明确的管理导向,使实验室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并在环境和安全方面寻求更好途径,为推进我院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工作作出了切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