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四项课题获批2015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
2015-09-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我院共有4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得立项(名单附后)。这是我院自2013年获1项省教改课题立项以来,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中取得的突破性佳绩,在独立院校中位于前列。立项课题中有省财政资助课题1项,省教育厅与出版社合作立项课题3项。其中张炜、蔡剑主持的《独立学院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为例》获得重点课题立项。

近年来,学院把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立项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工作,加强对教师立项项目的业务指导,全院共推荐7项教改项目报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由南航评审专家组进行评阅并逐项提出建议,并组织申报负责人进行修改。同时在只获得1项申报省财政资助项目名额的基础上,经过挖掘拓展申报渠道,质量把关,择优选送,最终4项省教改课题的成功立项。本次省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将进一步引领我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学内涵建设,培育更多优秀教学成果,增强教师教学能力。

我院获2015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名单:

课题名称

指南编号

主持人

课题类型

独立学院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为例

8-20

张炜/蔡剑

重点课题

基于模块化的独立学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

8-43

赵宇

一般课题

工程教育认证视阈下独立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改革实践研究:以南航金城学院为例

2-7

王孝存/窦莹

一般课题

独立学院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

8-32

耿茜

一般课题

     据悉,本次评选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5]7号)精神,在强调课题申报质量和立项审查公正的基础上进行的,旨在更好地鼓励高校广大教育工作者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江苏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