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省教育评估院专家莅临我院开展专业建设抽检预访工作
2015-09-21

  

918下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袁益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副院长耿焕同、江苏省教育评估院评估办公室主任李峻峰一行莅临我院,就我院自动化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进行抽检预访。会议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孙雷书记、赵宇副院长、高雷监事长、教务处负责人、自动化系负责人以及自动化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宇副院长主持。

会上,孙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省教育评估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孙书记表示,学院一向致力于专业结构、课程体系的调整和优化。他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为金城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学院会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踏实学习,希望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抽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成效。

接着,自动化系刘文波主任从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基础条件及应用、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及专业特色等方面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自评、自建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

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耿焕同副院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抽检材料的复核情况,耿院长肯定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复核意见和建议,并就专业抽检的内涵建设同我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省教育评估院袁益民副院长对我院在专业建设抽检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特色鲜明,无论从概念、理念还是实际建设上,都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也要看到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后期不断完善提升。后,袁院长为与会人员作了《也谈内部质量保障的理论与实践——点评2015年抽检专业的质量工作》的专题讲座,强调了在评估改革视野下建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意义,为我院专业质量建设和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汇报交流期间,省评估院李峻峰主任在行知楼的网络教室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师及学生开展了现场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也将作为重要参考指标纳入评估之中。

最后,赵宇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再一次对省教育评估院领导专家的辛勤工作及对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赵院长表示,专业建设抽检的预访工作对金城学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办学质量有重大意义;学院会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复核意见,修改、完善专业抽检材料,并深入学习袁益民副院长的讲座内容,构建符合我院办学特色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在“以评助建”理念的指导下,主动推进整个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制定科学、全面的专业建设方案,为达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耿焕同副院长发言 

袁益民副院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