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教务处组织开展学分制建设与管理学习
2015-11-24
  

为进一步更新学分制下教学管理的理念与教学管理方式,强化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优化业务知识和技能,促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及时高效进行,教务处于1120日在德馨楼2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分制建设与管理方面业务学习,特别邀请了学院副院长赵宇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与替换管理办法》做了专题解读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会议伊始,赵院长指出,实行学分制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尊重学生选课的自由,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个性,充分发挥各自的潜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分制建设与管理正是基于此,以学生的角度为出发点,赋予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选择权力、选择空间,最终实现共同基础上的个性发展。随后,赵院长用专业的知识、资深的经验、幽默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全面详实的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行学分制的具体办法和管理方式,主要包括实行学分制的目的和意义、学分制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思想、学分制建设与管理的架构、学分认定与替代具体内容的解读。会后,教务处参会人员就报告主题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赵院长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不仅从专业知识、业务技能,也从理念的更新、理论的高度,给在座的各位带来了工作上启发与思想上的启迪,对以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最后,赵院长强调,新形势下教务处管理人员不能仅靠埋头苦干,更需要以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指引,需要开阔的视野,及对各项政策文件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理论高度越高,看事情便越清晰,也越能正确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

教务处处长张炜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以后工作中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将业务学习作为推进学习型教务处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不断提升教务处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