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15名教师在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半决赛中晋级总决赛
2015-12-1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技能,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提高,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学院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经各教学单位选拔比赛,共有31位教师进入半决赛。

20151214,半决赛在明理楼N308N306拉开序幕,比赛场面紧张、激烈,更不乏精彩。参赛教师精神饱满,紧扣教学大纲,精心组织设计教学内容,或利用多媒体,或利用教具,或以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不管是理工科课程复杂的机械构造讲解,还是经管文艺课程枯燥的理论知识阐述,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比赛中,参赛教师们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5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最后阶段的总决赛。

此次半决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都组织了师生到比赛现场全程观摩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教师讲课比赛和观摩,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对改善自身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艺具有很大帮助,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