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院学术委员会召开暑期务虚会,谋划学院学术发展
2016-07-17
 

7月3日-4日,院一学术委员会召开了首次务虚会议,专题研讨学院近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术相关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十三五”期间的学术发展。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陈旭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张炜、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就过去三年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委员一致认为,过去三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阶段,在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需要思考解决。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旭对学院人才队伍现状作了分析,并指出,学院人才培养突破传统的思维习惯,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并有一定社会影响度毕业生;同时,也要在应用研究方面形成具有自己特色和优势的科研方向,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相辅相成,人才培养服务;而打造一支具有创造力攻坚力的人才队伍实现各项目标的关键因素。

随后,与会委员分别结合教学单位特点,围绕学院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信息化建设等问题,逐位做发言 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学院资源统筹、改革创新、骨干培养、聚心留人评价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法措施,为学院的各项发展直抒胸臆,献计献策。会议达成多项共识,为学院的学术发展提出一些深层改革动议,如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优化改革,如何聚焦科研工作并创建具有活力的科研和技术服务机制,如何着力建设一支适应学院特色和优势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等工作。

最后,主任委员陈旭指出,本次会议各位委员针对学校的发展、现实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可采取措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后续还要对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具体动议进行专题讨论。他同时强调与会人员应充分调研,拓宽思路,从承担起办学重任的角度,共同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工作,既立足学院现实基础,又着眼学院未来发展,力争使学院学术的“十三五”发展之更加科学、务实,有成效。

会议期间,还结合学术委员审议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科研成果奖励申报材料审核情况成立“新能源汽车研究所”的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改革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