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2015-2016学年试卷检查情况通报
2016-11-03

           11月1号上午9:30,由教务处副处长陶花、教学督导毛建国教授、考试科负责人崔琳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试卷检查组,深入到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实验中心、英语系和车辆工程系,对试卷的归档情况展开了专项检查工作。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本次检查的6个教学单位很重视试卷归档工作,及时收集考核材料,确保了教学资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管理规范、成效显著。经研究,检查组决定对机电工程系等5个表现突出的教学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具体如下:

 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和车辆工程系,该3个单位的历年试卷均完整齐全且装订规范,能够做到每学期课程结束后,及时主动将期末试卷、补考试卷、实验报告、光盘等教学材料进行归档整理。

 信息工程系和实验中心,该2个单位已按本次学院通知要求,按时完成了2015-2016学年的考核材料的归档工作。

 检查中也还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英语系虽已按时完成了2015-2016学年的纸质试卷的归档工作,但答题卡的归档不够规范,仍需继续整理。

 试卷归档是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是高校教学评估的重要基础和依据,因此注重教学材料的归档工作,对有效利用教学资源、加强教学管理、推进教学评估都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各教学单位之间加强交流学习、认真总结经验,共同提高我院试卷管理质量,使考试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检查组试卷检查情况

系部试卷归档情况




考试管理科

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