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教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2017-12-07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与监督,培养“四有好教师”,形成良好教风,学院于12月4日启动了教风建设的专项检查工作。董事长曹忠葆、副院长赵宇、副院长聂建、教务处领导、系部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深入教学楼和办公楼,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教室的设施状况及学院的办公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集中检查。

检查主要包括教师出勤、课前准备、授课内容及方法、教学设施以及实验室使用情况等。期间,检查工作组走访了部分授课教师及学生,认真听取师生们对教学工作的有关意见,查看了多媒体教室、专业实验室及教师休息室、办公室等教学设施状况,董事长曹忠葆对完善教学办公条件及建立良好的教学管理监督机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通过这次检查,查找本部门工作机制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和环境。

从检查结果看,各教学单位整体教风良好,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认真,但也存在个别老师提前下课、学生玩手机的情况。本次教风专项检查将持续两周,重点检查教学运行、教师课堂教学组织情况和教学资料等。在检查形式上,院领导、教务处会同各教学单位教学副主任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和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对违反学院相关制度的教学行为,将按照有关文件进行严肃处理。后期,学院将不定期对教风建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计划通过学生座谈等形式,多渠道了解师生对教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进一步有效促进学院良好教风的建设。

 

检查工作组巡查现场

检查工作组查看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检查工作组查看教师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