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行第五届教师讲课比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院级选拔赛
2017-12-15

         12月14日,学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金城学院第五届教师讲课比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院级选拔赛,共有15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副院长赵宇、特聘教授刘安心、教务处处长蒋卫及校外专家出席指导了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2分钟教学设计和10分钟教学展示环节,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等以及教学总结环节。每位参赛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备课,设计了图文并茂的课件,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设计教学,积极探索微课在课堂教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讲课过程中,不仅体现了教师较好的课堂驾驭能力、缜密的课堂设计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还体现出教师们精巧的课堂构思、娴熟的教学技法以及各具特色的课堂风格。  

专家评委专注倾听每位选手的讲课,他们从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实施以及教师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经评委最终评议,基础部刚蕾老师获得一等奖,英语系孔雁老师、民航系高春雷老师获得了二等奖,信息系姚楠老师等3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以上获得奖项的教师将直接参加省微课教学比赛。此外,另择优选拔了4位老师推荐参加省微课教学比赛。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专家评委为获奖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作为201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选拔赛,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有50多名师生全程进行了观摩。学院将组织专家对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教师进行全程指导和帮助,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教学竞赛,更是一次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教学交流。 

             

颁奖典礼

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