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8-05-2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成绩斐然,共有9项微课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奖总数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一等奖、二等奖获奖数量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此外,我校共推荐10项作品,获奖率高达90%,在所有本科院校中获奖率名列前茅,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

2015年我校首次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微课教学工作,把微课教学作为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2015-2016学年,学校组织了首次微课教学项目立项工作,为教师在此后的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712月,教学科研处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开展了南航金城学院第五届教师讲课比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校级选拔赛,共择优推荐了10项微课作品代表我校参赛。赛前,教学科研处还积极为参赛教师创造各项条件,不仅组织参赛教师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微课比赛专题培训会外,还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代教育技术部老师为我校参赛教师进行了单独的培训指导和微课作品录制工作。在校领导大力支持、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和参赛教师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参赛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创下了我校历年参加省微课比赛的最好成绩。

此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是学校课程建设的又一突破,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的认可和鼓励。教学科研处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为建设一支适应未来教育的创新型卓越教师队伍保驾护航。

201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奖别

1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谁偷吃了我的功率?”——电机中的损耗

郝雯娟

一等奖

2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伯努利方程及其应用

高春

二等奖

3

基础教学部

探索弯道的奥秘--曲率

刚蕾、沈仙华、蔡剑

二等奖

4

国际商学院

翻译三字诀之信

孔雁、彭燕青

二等奖

5

国际商学院

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丁鑫鑫

二等奖

6

国际商学院

领越大学生领导力

李国彦

二等奖

7

信息工程学院

码力全开——二维码的原理与特点

姚楠

三等奖

8

艺术与传媒学院

艺术

王萌、褚小丽、华培

三等奖

9

国际商学院

FOB背后的秘密

张小玲

三等奖

 

郝雯娟——谁偷吃了我的功率?”——电机中的损耗

高春雷——伯努利方程及其应用

刚蕾——探索弯道的奥秘--曲率

孔雁——翻译三字诀之信

丁鑫鑫——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李国彦——领越大学生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