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曹起溍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4

 

为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提升务实担当精神,201862日,学院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扬州参观曹起溍故居,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曹起溍是扬州市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领导人为扬州地区革命斗争奠定了重要基础。他创建了高汉庄、李家桥、孙家墩三个党支部,发展农村党员;两次赴泰州,成立了泰州溱潼区委,使泰州地区的工农革命运动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在广大农村,曹起溍成立农民协会穷人会等农民组织,开展斗争,为农民争取利益,获得了广大农民的支持,巩固了党组织在农村的基础。在参观的过程中,故居内详实的生平事迹介绍及30多件的展出物品,深深吸引了党员们目光,大家纷纷被曹起溍烈士舍身报国、英勇不屈的精神所感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领略了先烈铁血丹心、舍身报国的爱国情怀,更坚定了全体党员努力践行两学一做,积极献身职教事业的决心,并切实把所学所思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力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真正成为一个群众信任、学校放心的合格党员,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