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赴南京邮电大学调研
2018-10-24

 为进一步促进物联网专业建设,学习其他高校建设经验,近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文波院长带领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赴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学习。

南京邮电大学在国内最早组建物联网学院,并建设了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具有成熟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教授对刘文波院长及调研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院的学科建设和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刘文波院长和调研教师就物联网的内涵、本质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南邮智慧物联网创新中心丁飞主任详细介绍了南邮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教师就专业定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实践课程等问题,并与丁飞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在丁飞主任的引导下,调研教师参观了物联网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入了解了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通信、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技术相互融合的新兴交叉专业,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我国已将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项重要组成内容。此次调研活动,学习了兄弟院校成熟的经验和模式,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本学院的具体实际情况,加快加强物联网工程的专业建设,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听取对方单位介绍学科建设情况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