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名师谈教学—备课讲课方法”讲座
2018-10-25

 20181024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教学名师谈教学——备课讲课方法谈”的网络直播讲座,此次讲座是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主讲教师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熊庆旭教授。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运与工程输学院、国际商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讲座中,熊庆旭教授结合本身多年的从教经验,以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起始,依次从课程教学的基本目标、要求和内容,教学的基本程序过程和方法,包括课程讲授中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把握和应用,教学进程的控制和课堂中的师生交流,以及教学语言和身态语言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论述。此次讲座得到参与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直播形式,打破以往线下培训的模式,开创了我校教师培训形式多样化的先河。同时,多院教师共同参与,加强了院际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资源共享,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共同提升开拓了新的渠道和路径。

讲座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