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处组织召开学籍管理工作培训会
2018-10-29

为进一步了解各学院教务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1018日上午十点,教学科研处在德馨楼322会议室召开教务工作例会。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教学运行中心刘婧老师、王存进老师以及各学院教务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41号,简称《规定》)进行了解读,详细梳理了我校学籍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明确了学籍管理各环节的审核流程及审查重点, 对学籍管理及毕业生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并再三强调各学院老师要深刻认识到学籍工作的重要性,各个环节的工作一定要慎之又慎,要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相关材料。

第二阶段各学院教务老师就清考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提出要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在学习进度推进的不同阶段,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学分未达要求的学生采取提醒、教育等预先警示方式予以指出并责令改正。

此次培训通过文件的解读和现场的交流,使各学院教务老师进一步熟悉了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对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维护我校教育教学秩序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工作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