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创新实践交流会
2018-11-05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体系2.0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创新实践类课程的建设,本着以重基、强赛、做学合一指导思想学院于10月30日组织举行了《创新实践增强实训》和《创新实践基础实训》两门特色课程的研讨和交流。出席本次活动有来自原自动化、机械、车辆和实验中心各创新团队的指导教师和新加入科创指导团队的教师。
交流会伊始,李陈康老师和朱海霞两位老师就近年来指导学生科创的心路历程和指导经验做了分享;随后各团队指导老师就如何切实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和创新能力、如何将科创与实践类课程对接,特别是二级学院管理下如何进一步优化融合各团队,更好的发挥各专业优势,提高指导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会特邀请了两位来自科创团队的高年级学生,他们结合自己在科创团队成长的过程,在各阶段的心态与感悟做了分享,为指导教师更深入的了解学生、改进指导方法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交流会参会老师们的热烈交流探讨中结束,本次交流会提供了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形式和新方法,为学生科创能力培养手段指明了方向,为人才培养方案2.0版本实践课程的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