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8-11-05

 

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版的制定工作10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博智楼401会议室举办了召开了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南京智能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联联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单位的4位企业专家,副院长闻凯党总书记田晋基础教学存主任邱峰、树军两位教授机自学院车辆工程教研组全体教师及自动化、机械、物联网专业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车辆工程教研组组长黄继刚副教授主持
教学副院长闻凯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教务处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并就南航金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版工作思路做了系统介绍,强调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密当前的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结合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做好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
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汽车4.0时代的前景,强调新能源、智能化、网络化已成为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提出作为用人单位和技术研发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明显变化,并就此变化结合新工科背景下车辆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与多名教师展开研讨。
我院教师还就车联网与物联网的融合互通问题与企业专家展开积极讨论车辆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打破传统专业禁锢,积极突破延伸,向智能化迈进已势在必行,凝练新形势下的车辆专业培养特色加快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的制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在本次研讨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2.0版本培养方案,体现出专业发展的最新理念,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创新、  创业及就业质量和水平。
 
研讨会热烈进行中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