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国育智库大讲堂人工智能大数据系列专题直播讲座
2018-11-06

 

人工智能、大数据被认为是当今互联网争夺的关键点。2017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大数据、人工智能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各领域特别是各高校转型升级,促进交流,国育智库大讲堂举办了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专题研修课程主讲人为美国雪城大学唐剑教授江苏省教育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于文华教授
10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A4S401教室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育智库大讲堂人工智能大数据系列专题直播讲座。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5名教师、信息工程学院80多名学生参加了网络直播学习。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第二部分为“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美国雪城大学唐剑教授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重点介绍了基于深度强化学习(DRL)研发的控制框架DRL-TE模型,以及在分布式系统和网络等控制领域的成功应用,同时展望了该技术在复杂的通信、大规模计算以及信息物理系统的应用前景。江苏省教育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于文华教授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讲座中,介绍了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的概念、发展历史、应用前景以及在教育领域的发展应用情况  
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正在快速落地,在课堂教学、考试测评、教学管理等多个教学环节都出现了智能化探索案例。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技术运用方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将对我校相关课程的教学、考核等环节提供了应用途径,对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