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教学科研处与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办“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改革与实践”的讲座
2018-11-15

 

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快速融合,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改革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让老师们直观地了解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与设计促进我校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模式。2018年11月14日上午,应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王震亚老师为我校一线骨干教师做了一场“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的讲座。
王震亚副教授从在线课程的发展历程展开,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与成果,以及对申报相关在线精品课程、纵向课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又指出在信息化大背景下教师要重新审视与学的关系老师和学生不再是单纯的从教到学的关系,而是可以有更多元化的可能,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利用网络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把学习变成共享式学习,改变以往从教到学的简单给予关系,把学习变成一种集体创造。
讲座过程中,王震亚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教学的视野和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
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