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
2019-11-15

 为做好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数据采集工作,实时监控数据采集过程。1114日上午,学校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国家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会。校办、人事质量保障处、图书馆、信息与档案中心、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继教院、招生处、教学科研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填报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校办主任伍建波主持。他提出国家数据采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涉及到专业综合评估、专业建设等工作,同时涉及面广、数据量大,任务繁重。他要求,各单位应加强学习、增强责任,通力协作,各数据填报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认真细致地做好今年数据采集工作。

随后,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崔琳结合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要求,对我校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同往年相比,在平台版本级别、数据填报内容及填报方式等方面发生了较大变化。崔琳从指标内涵、采集方案、任务分工、内容要求、采集程序、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就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从师资队伍、教学经费、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最后,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针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二是认真把关,数据精准。各单位负责人要仔细审核本单位数据,合理、准确地填报本单位数据,保证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三是统筹协调,加大合作。教学科研处要做好学校数据采集工作的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也要加强沟通协调。最后,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切实做好数据采集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