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 致力高素质人才培养
2020-07-24

  学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为目标,紧密对接社会发展需求,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个性化培养   学校充分尊重与鼓励学生个性发展,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允许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课程。实施导师制,课堂内外给予学生专业化指导。开设课程强化班,对新生进行数学、英语等方面的强化。制定了多样化(优秀生类、志趣专长类、大类培养类、特殊困难类等)的转专业政策,努力创造条件满足学生转专业意愿。
  
优秀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聘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引进培养一批专职教师,建立一支以本校教师为骨干,专兼职相结合、教学水平高的优秀师资队伍。
 
创新实践体系  学校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构建了“一体两翼”的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在各类重大国家学科竞赛成绩优秀。近5年来,在重大的国家级竞赛中获奖1100余项,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位居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前列。例如,获中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2项,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3项,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一等奖1项,米兰设计周一等奖3项。
 
开放办学战略   学校紧紧围绕“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项目,依托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际教育平台,先后在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开辟“微留学”和“本硕直通”项目,助力广大学子走向世界,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