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开展线上“课程思政”系列培训活动
2020-08-3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素养,我校近期开展了系列线上培训活动。

线上系列培训活动采用超星“学习通”APP进行,培训活动开始前,教研处与超星公司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为全校教职工设定了登录账号,为保证培训活动顺利进行,通过学校教师发展交流微信群进行在线服务,全程紧密跟踪,回答老师们线上登录以及学习、答题过程中的各种操作问题。

825日开始,四场培训活动依次开展。第一场为首都师范大学李松林教授讲授的 “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解读”,他认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第二场为 中国科学院辛向阳研究员做得关于 “高校教师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程,讲述了从不同的维度和角度阐释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第三场为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讲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灵魂”,阐释了如何将思政理念融入教学设计中 ;第四场为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的《站讲台》-师魂与师艺”课程,阐述新时代、新政策下大学教师从事教育教学所应具备的德、技、艺等综合素质,帮助教师更为深入地理解应如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线上培训活动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参与热情高,共有212名老师登录超星学习通进行课程的学习,得到教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