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9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车辆工程、信息工程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绩位列江苏省同类高校前列。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0年9月,教育部启动第二批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最终认定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977个,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车辆工程、信息工程入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做好本次遴选申报工作,教学科研处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布局,科学制定申报策略。在撰写材料过程中,精心组织多轮辅导和评审,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解决。相关学院申报过程中反复凝练、总结专业特色和优势,多次修改申报材料,确保了申报成效。

学校将以申报和建设一流专业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江苏发展需要,以一流本科专业示范引领、加强协同,带动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