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籍注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籍注册
2021-03-09
                                                              【制度说明】 【手续流程】 【联系方式】
第一条  新生入学按国家招生规定,新生须持我院录取通知书和有关证件,按规定日期到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由原单位或所在街道、乡镇出具证明,事先向学院请假,并获学院批准可暂缓入学,最长期限为一个月。未经请假或虽请假但逾期者,除因不可抗拒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第二条  保留入学资格
(一)因特殊困难不能入学者,可以由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同意,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入学第一学期,对患有疾病,经学院指定的医院(二级甲等以上,下同)诊断不宜在校学习的新生,可以保留入学资格一年。保留入学资格期间有严重违法乱纪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者不具有学籍。
(二)因病保留入学资格且经学校指定医院诊断,符合体检要求者和因特殊困难保留入学资格需复学者,在保留入学资格期满后,应在开学后向学院申请入学,经学院批准,作为下一级新生入学。超过一个月未提出申请,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第三条  入学复查
(一)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院将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准予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学院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二)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学籍。情节恶劣者,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第四条  学籍注册
具有学籍的学生每学期开学时应按照规定缴纳有关费用后,持缴费凭证、学生证到所在系(部)办公室办理手续。不能如期注册者,应当事先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未按学院规定缴纳有关费用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不予注册。 
                                                                                     【手续流程】
一、新生如何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1、学生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处下载《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并填写完毕。
2、学生将《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保留入学资格书面申请书、身份证正反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准考证,送交招生办公室审批。
3、招生办公室将审批完毕的表格和相关书面材料送交院领导审批。
注:新生应征入伍者除上述材料外,还必须提供由入伍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出具的《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审批同意后由学校盖章寄回征兵办。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25-87190011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40-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