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退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退学管理办法
2021-03-09

                                                              【制度说明】【手续流程】【相关表格】【联系方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版)》第七章“退学”:第三十二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予以退学:
(一)超过学院规定学习期限两周未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的;
(二)未请假或请假未批准离校,连续两周或一学期累计一个月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
(三)保留入学资格、休学期满,超过两周未提出复学申请,或者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的;
(四)在学院规定的六年学习年限内(含休学、延长学习年限和退学试读时间)未完成学业的;
(五)经学院指定医院诊断,患有疾病或者意外伤残无法继续在校学习的;
(六)须第三次延长学习年限(专转本学生须第二次延长学习年限)的;
(七)延长学习年限时间结束时取得学分数未达到个人学习计划学分70%的;
(八)符合延长学习年限条件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申请手续的;
(九 )本人申请退学的。
依据以上条件作退学处理的,不属纪律处分。退学学生均不得申请复学。
第三十四条 退学决定及送达
(一)对于符合退学条件的学生,由学院提交退学报告,报教学科研处审核,校长会议研究决定,并由学校下达退学决定文件(即退学决定书),报江苏省教育厅备案。
(二)学院在学校发布退学决定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送达学生本人,并要求学生填写送达回证,学生在送达回证上签收日期即为送达日期。
(三)直接送达有困难的,利用学校网站、新闻媒体等发布公告,公告满60日,视未送达。
第三十五条 退学手续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学生应在退学决定文件送达后一周内办理离校手续,逾期一周未办理,应由学院代为办理;

(二)领取学习成绩证明,档案、户口退回其家庭户籍所在地;学满一年以上退学的学生发给肄业证书。
(三)退学以学校下发退学决定日期为准。
第三十六条 学生对退学处理有异议的,可提出申诉,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申诉管理办法》办理。


                                                                        【手续流程】
如何办理退学手续?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退学申请,辅导员与该学生及其家长沟通确认后,学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退学申请表》,在“教学科研处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处下载;申请表上若因特殊原因代签,则签署代签人姓名,并附上“代签”。

  2)退学申请书(须学生本人签字、家长签字)

  3)家长同意书(若因病退学,须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证明)

2、学院出具情况说明(说明里要体现与学生家长沟通的过程和家长意见,须辅导员签字);

3、学院审核学生的退学材料,并出具二级学院的处理意见,并交由学生处进行审核;

4、学生将审核完结的表格和相关书面材料交教学科研处审批,材料审核完毕后,下发退学红头文件,学院在10个工作日内送达学生本人,并要求学生填写送达回证。

5、学生凭借退学红头文件,到学生处领取《离校手续单》并办理离校手续。

 

。                                                                      【相关表格】
1.《退学申请表
2.《学生离校手续单》、
注:以上表格请前往“下载中心→学生用表”界面下载使用,《学生离校通知单》需凭相关资料去学生处领取。

                                                                      【联系方式】
教务部联系方式请查看《教务工作信息表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40-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