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毕业、结业、肄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毕业、结业、肄业
2021-03-09

                                                                    【制度说明】 【相关流程 】【相关表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版)》第八章“毕业、结业与肄业”:
第三十六条 毕业
(一) 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数,在德、智、体美方面均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并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中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学士学位。
(二) 在校学生未满四年的学生,可申请提前毕业。学院于每年五月、十一月受理提前毕业申请。已受理提前毕业申请且具备毕业条件的学生,经系(部)核实,教务处审定,报院长批准,准予提前毕业。
(三) 毕业离校手续一般在学期末办理。对当年6月底以后毕业的学生,于次年报送毕业生电子注册信息。
第三十七条 结业
(一) 在规定学习期限内,未获得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应修学分,所差学分小于14学分的学生(专转本所差学分小于8学分的学生),予以结业;
(二) 结业学生应办理离校手续,发给结业证书;
(三) 结业学生应在其结业后两年内申请所差学分课程的跟班重修或考核,补满所差学分后携结业证书回校申请换发毕业证书。毕业时间以换发证书时间为准。逾期不申办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 在课程重修或考核过程中作弊的,永久取消其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
第三十八条 肄业
(一) 在规定学习年年限内,未修满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应修学分数,所差学分大于等于14学分的学生(专转本所差大于等于8学分的学生),予以肄业;
(二) 肄业学生应办理离校手续,发给肄业证书。
(三) 肄业者概不换发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
第三十九条 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院核实后可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相关流程】

1.申请人在教务处主页下载并填写《换发毕业证书、申请学位证书及考试申请表》。
2.将申请表附结业证书和2寸纸质毕业照2张交系教务办公室,院系教务老师负责审核申请人的毕业资格,审核通过后由系主任签字,盖院系章。
3.各系教务老师将院系审核通过的《换发毕业证书、申请学位证书及考试申请表》、《补打证书申请表》及其电子档交至教务处。
4.教务处在收到申请表的二个工作日进行复审、打印证书并发放给各系教务老师。
5.申请人到各系教务办公室领取毕业证书及证书封皮。
注:1.受理日期为每月3、6、9、12月第1、15日正常工作日
2.证书日期按发证日期打印。
3.证书上的学习年限按入学年月至发证年月打印。
4.毕业证书上张贴的照片应与在学信网注册的毕业照片一致。
5.毕业证书只能办理一次,若遗失可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
6.非办理期间一律不予办理。

                                                                                 【相关表格】
1.《提前毕业申请表》
2.《延期毕业申请表》
3.《延长在校最高修读年限申请表》
4.《结业申请表》
5.《结业学生离校手续单》
6.《肄业证书申请表》
注:以上表格请前往“下载中心→学生用表”界面下载使用。